何解思凡

借月色吻过你眉心

这段时间对身边的人和事有了许多思考,第一次对理想型的品格而非性格有了更明显的偏好,而从大二开始就一直试图明确的“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到今天也有了答案。我希望自己今后的伴侣是一个内心温柔且善良的人,这种品质不是指他很单纯,或者说话轻柔对谁都很随和,而是在看到生活中阴暗消极的一面时,能坚守自己对善和正义的追求,有清晰的价值取向,知道什么该坚持什么即使无法改变也不能妥协,相信人与人之间美好的东西并愿意尽力去温暖别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改变他作一个好人,这种有力量的温柔从内心源源不断地流出继而包裹着你,使他可以理解并践行爱与尊重,实在是令人心动。人的一生有很多成长的节点,大学毕业后步入社会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有的人越来越现实,有的人则愈发理想主义,如何找到他们之间的平衡点非常重要。大千世界,人心复杂,赤子之心难能可贵,想要在经历许多事情后仍然坚信自己心中的道,需要信仰和不断的内心修炼。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可以在保护、成就自我的同时也能给别人带来温暖的人,如果我愿意去做,那么生活中也一定会存在和我一样的人,我们总有一天能遇见彼此。其实在这个时间点我完全可以只去思考工作婚姻前程这种很现实的问题,但在这之前我更想明白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坚信这是追求一生幸福的源泉。

评论

热度(1)